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十四五”规划纲要 实施中期评估工作
浏览次数:576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4

  近日,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祥力带领区人大财经工委成员,对《烈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实施的进展情况(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规划指标完成情况预测以及大力推动规划后期实施等情况。

  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致认为目前我区“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展总体良好,但有少数指标差距较大。调研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开展中期评估是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顺应发展环境新形势新变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规划实施法治化规范化的应有之义。二是开展评估工作既要看到规划纲要实施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更要看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既要看规划纲要明确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更要看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三是既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规划纲要所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程、民生实事和社会建设项目完成情况等重点,谋划下一阶段的思路,抓紧落实推进,同时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进一步推动规划实施的对策举措,创新联动,精准破解,确保“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孙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