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 ——古饶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
浏览次数:897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增强人大代表工作实效,3月22日,古饶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两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共74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市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进行授课,讲解了代表法的出处、来源,分别就人大代表如何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增强人大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如何做好大会期间工作及规范议案建议写作,如何有效提高人大代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为依法执行代表职务打好基础,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体察民情、为民代言,要密切联系群众、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参加人大代表各项活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代表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切实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凝聚民心、汇集民力,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古饶镇 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