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基层站所述职展实绩 人大代表评议提效能
浏览次数:88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5

   人大代表对基层站所开展工作评议,是代表履行法定职责的具体体现。2024年3月22日,淮北市烈山区古饶镇组织镇人大代表评议基层站所,提高人大代表监督实效,促进基层站所增强服务意识。微信图片_20240325101342.jpg

   站所面对面“述”。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古饶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国家电网淮北供电公司古饶中心供电所两个部门的负责人就2023年的工作情况和2024的工作计划作口头述职,其他部门书面述职。一段段有力的文字、一串串精确的数值,亮出了基层站所扎实的工作业绩。

   代表点对点“问”。镇人大代表围绕依法行政、工作落实、建议办理、服务效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等内容,结合平时的工作及群众的反映等方面,就古饶镇基层站所的工作向站所负责人进行提问质询。就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和站所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基层站(所)尽快制定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背靠背民主“评”。与会代表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基层站所开展民主测评,在“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选项中作出选择。评议结果在活动结束后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站所,同时古饶镇人大向有关基层站所发放《整改建议书》,各有关站所要在收到《整改建议书》后七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

   本次被评议的单位有古饶镇直站所、区直部门派出机构及驻古饶镇单位,共20家。

(烈山区古饶镇 戴荣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