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1126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2

    近日,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代表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代表联络室主任,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以及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aefb6f5e637bd0a86d1ac366d1860c1.jpg

    会议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各镇街人大、各代表小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区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市人大“1+5+1”代表工作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代表小组“四个一”、代表“五个一”主题活动;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为美丽烈山建言献策;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功能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代表小组党建工作,更好地促进代表履职尽责;制定监督计划,扎实做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的实施监督工作;持续开展“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面启用代表履职评价管理系统,实行自动量化、统计代表履职得分,切实加强代表履职服务管理等。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以及代表小组长纷纷表示,新春新气象,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方法,推深走实代表工作“2121”工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许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