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文物保护与利用 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5392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9

  11月8日,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瑾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实地调研全区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烈山镇榴园村石榴园及乡土建筑、古饶镇谷山村紫竹城遗址(诸阳城址)、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草庙圩子秦大庄后方医院等省、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区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区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加大文物保护性开发利用,在科学保护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开发,全面挖掘展示文物价值,高水平推进红色文化、遗址公园等建设,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二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探索文物活化利用新路径,在提高展示传播水平上下功夫,多维度展示烈山历史文化,让群众感受文物魅力,推动历史文化更好传承下去、传播开来,让文物“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