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祥力 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浏览次数:3437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07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祥力带领区人大财经工委成员,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区投资促进局、宋疃镇、烈山经济开发区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开工的龙旺绿色建材产业园、石英石板材生产项目建设情况和已投产的钧涛电子线路板、合璟太阳能光学胶膜项目生产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投资促进局关于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

  调研组对2023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引领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兴旺的有力抓手,立足烈山现阶段发展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二要研究产业政策,落实区委产业发展战略,围绕“ 一群三链”招引上下游企业,強链补链延链;围绕长三角“大粮仓大厨房”定位,招引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围绕东部新城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大服务业招商力度,注重引进一批现代服务业,增强东部新城承载力和文化内涵。三要加强招商政策宣传和招商专业人才培养,做好数字经济等新业态知识培训,提高站位,合理布局,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