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烈山区古饶镇各级人大代表冲锋在“疫”线
浏览次数:357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古饶镇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表率示范作用,闻令而动,奋勇争先冲锋在疫情前线,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狙击战奠定了扎实基础。

代表力量有效凝聚。古饶镇人大号召全体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动员驻镇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实际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并对代表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镇人大主席团-各代表活动小组-全体代表-所包片、户、人的有机组织架构,利于合理科学调度,有效凝聚代表履职能量。

代表作用在一线发挥。代表们按照责任分工,积极投身值班值守、宣传教育及舆论引导工作,让代表作用在疫情一线充分发挥。树牢常态化精准防控意识,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标准,有的代表在主要交通要道等疫情防控卡点,组织来往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维护现场良好秩序,指导规范操作流程,督促及时送检;有的代表在各大超市、药房、饭店及经营场所督察开展三码联查,发现问题督促及时纠正。代表们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代表带家属、家属带亲朋,教育引导群众不流动、不聚集,减少外出频次,保证社会面防控有序。还充分利用小喇叭、微信群、电子屏等载体,及时宣传最新防控政策,推送周边疫情动态,消解群众的不安和焦虑,引导群众正常生活、科学防疫,不做谣言“传声筒”。提醒住户自觉遵守防控规定,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群众齐心协力筑起战“疫”的“铜墙铁壁”。(古饶镇  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