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1457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4

    日前,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瑾,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全体成员、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区职业教育发展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区职业教育中心、凤凰幼儿园、蔡里幼儿园,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对职业教育发展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解决学校师资缺乏,师资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组建议,要及时调整办学目标,坚持“就业与升学”两手抓,强化技能教育、文化基础教育,让一部分学生学实用技术找理想职业,一部分学生升学深造,成就高级技工,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健全产教融合激励机制,实行订单式培养,建立冠名班,鼓励企业开展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型联合培养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育人水平,科学制定实施人才培养计划,以培养学科带头人为重点、培养“双师型”教师为核心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专业设置,突出特色专业,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要做精做强,保持其优势、领先地位并带动其它专业发展。(王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