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烈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四次会议
浏览次数:2462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9日上午,烈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寇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缪瑾、李晓潭、吴雪侠、蒋祥力出席会议。981482da81b164c78bed4925abe4fd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烈山区“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方案》,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财政决算的报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审查批准了2021年区级财政决算;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烈山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办法》;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72d924c00c607989850615a21115d8c.jpg

    会议认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委第二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落实市、区委“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方案,自我加压,奋力赶超。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贯彻落实好市、区委的部署要求,聚焦“提速增效、争先进位”的目标任务,切实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把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更好为民履职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以上率下立标杆。充分发挥常委会组成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干、盯着干、带着干,以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抖擞精神增干劲。当代表,就是要紧密联系群众,时时在状态,增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执行意识,干出提质增效、晋级进位的新业绩。从严从实抓到底。把“严实”要求贯穿于专项行动全过程,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增强“严实精准”的实效意识,确保“开头严、过程严、奖惩严,谋划实、推进实、结果实”。9e4c2041fc1a2d8977c88daf7a84bb7.jpg

    会议要求,要自我加压,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焦“防疫情”依法履职。立足人大法定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结合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活动,组织引导代表深入走访调研,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全面了解、及时反映企业和群众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持续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防线。聚焦“促发展”依法履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办好自己的事,履行好人大之责,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出力。聚焦“保安全”依法履职。围绕保障社会大局安全,常委会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带案下访、带案接访”,签批人民来信,督促落实新修订的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助力更高水平法治烈山、平安烈山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沈宏,区政府副区长李晓初,区法院院长赵媛媛,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组及镇街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相关政府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李翔宇 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