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 关注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浏览次数:5389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27

    日前,烈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港利中学、七中、马桥中学、淮师大四食堂、市一中新校区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烈山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完善责任体系,不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校园食品安全持续向好。同时,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平衡、部门联动机制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加大投入,促进均衡发展。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把各项法规制度落实到位,督促强化学校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日常全方位监管。要加大对学校食堂特别是农村偏远落后食堂的投入力度,逐步改善落后地区食堂的软硬件设施,力促学校食堂运营中能够统一招标,集中采购,标准化管理。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创新校园监管模式,加强日常监管。主管部门要大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队伍整体专业素质,把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有机结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学校建立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和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探索校园食品安全家长义务监督机制,鼓励家长走进校园参与学校食品安全监督,促进多渠道监督和日常监督。要进一步强化部门之间的配合力度,提升工作合力。市场监管、卫健、教育、公安等部门要加强联动,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格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把专项检查工作与食品安全“食安守护”行动、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有效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真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文|王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