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烈山区宋疃镇为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浏览次数:245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3月3日,宋疃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大讲堂暨集中培训学习活动,对全镇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充电”,主要解决部分基层人大代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力争使人大代表成为“坐下来能写(会写代表议案、意见建议)、站起来能说(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发言、质询评议基层站所等)、走出去能干(基层人大代表如何立足基层实际,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中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履职)”的“三能”基层人大代表。1eb6679234dbf6db2de135fc9be677f.jpg

    会议邀请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寇鹏飞作题为《坚持根本政治制度自信,贯彻实施好“安徽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我国的制度体系、根本政治制度的基本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八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深刻内涵,同时,对如何贯彻实施好《安徽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如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好地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等方面,为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新春第一课。

    通过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代表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义务,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胡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