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临海童街道人大: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浏览次数:4240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7

    面对来势汹汹的输入性疫情,临海童街道人大工委号召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争做抗击疫情的倡导者、守护者、践行者。

    “疫”路同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部署防控工作及全员核酸检测。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落实党工委工作部署,积极深入社区人流密集场所和疫情防控卡点,开展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督查,把代表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针对疫情防控研判部署三个重要部位——小区、网格、商超,使用硬防控软隔离的方式在涉及区域沿线路段、小区大门等出入口及其他关键部位设置24小时值守点,由人大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全力守好“硬”防线。

    携手战役,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自核酸检测以来,人大代表积极争当社区志愿者,奋战在基层一线,做好来检人员引导,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儿童、行动不便的老人做好采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不扎堆,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出示安康码”,在人大代表的引导下,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快速进行。

    冲锋在前,代表“疫”不容辞。人大代表主动“冲锋”一线,全力筑牢基层防控堤坝,一方面参加各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等候,协助医务工作者上门为老弱病残群体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参与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协助做好进出车辆人员两码联查、消毒等工作,共同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严密防线。(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