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烈山区人大代表第十六小组 督办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4490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9

    为进一步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保障园区企业反映的社情民意及诉求有效解决,不断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烈山区人大代表第十六小组充分发挥人大

    代表监督、参与、支持的作用,日前对2022年以来收集的社情民意及诉求办理情况逐一进行了督查。

    今年以来,区人大代表第十六小组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广泛开展走访调研,每人每月至少提出1条意见建议。人大代表收集和反映的社情民意、群众诉求主要来自园区企业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其它与职工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事项,主要交办单位为烈山经济开发区。

    截至10月份,共收集问题诉求39件,其中涉及基础设施建设17件,社会及公共事务13件,环境保护8件,其他方面1件。目前所有问题诉求均已办结,办结率100%。

    下一步,区人大代表第十六小组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和反映企业的呼声期盼,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做到代表参与全覆盖、意见建议高质量,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任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