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烈山区人大关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浏览次数:841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6

    6月14日,烈山区人大副主任蒋祥力带领区人大城建环资工委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焦化厂小区、土楼新村、二郎庙社区实地查看已经改造好的小区状况和正在实施改造的项目,与项目方负责人及群众代表交流,了解项目进度,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住建局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2b88ae126514eb998cdefe1793903bb.jpg

    调研组建议下一步工作:要加强协调调度。区住建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责任,加强各部门间的配合,同频共振,高标准按序时进度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质量监管。加强项目建设监管,建立全过程监督机制,夯实各相关单位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切实把好事办好;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改造好的小区要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切实维护好整治改造效果;做好宣传引导。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措施及具体改造内容,及时回应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支持率、知晓率和参与率;着力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形成社会各界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杨玮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