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烈山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2057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上午,烈山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烈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丽烈山提供坚实法治保障。4c0dfb21dd89aa1d1a94ca69fc61550.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政治建设不断夯实,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代表工作不断改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深化烈山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全区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决心,把我国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坚持人民立场,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行使国家权力、实现当家作主,努力使每一个决议决定、每一次监督,都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坚持依法履职,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提升监督实效上出实招,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见实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服务烈山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寇鹏飞解读了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部署;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曹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杨宏春)